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投稿

促进体育文化落到实处、扎根跆拳道教育发展

2021-12-09 11:34:46 来源: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互联网

  【摘要】 紧踏时代节拍,论跆拳道运动发展。1月15日,由山西省跆拳道协会主办的体育新时代——跆拳道运动发展与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省体

   紧踏时代节拍,论跆拳道运动发展。1月15日,由山西省跆拳道协会主办的“体育新时代——跆拳道运动发展与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省体育局科教处、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新华网山西频道采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参与对话。省跆拳道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省跆拳道运动骨干教练员及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论坛特邀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宁俊伟、跆拳道国际级裁判王效民及山西亚奥跆拳道俱乐部总经理李远进行了主题演讲,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成民铎主持论坛。他们热情洋溢、思维活跃,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讲解,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我国跆拳道文化的渊源、竞技跆拳道文化、文化建设在跆拳道发展中的效用娓娓道来,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提出了许多独到的思考和见解,为在场人员带来了新启示。随后,与会嘉宾深度对话,对体育文化发展的现状及未来、教练员人文素养与团队建设、跆拳道馆经营中文化建设的策略、道馆市场经营秩序与可持续发展四个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大家群策群力、建言献策,献上了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智慧盛宴,整个会场洋溢着轻松、热烈的学术氛围。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涉及文化部分的报告中如此表示。跆拳道运动作为富有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内涵的现代体育运动形式,其“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文化代代传承,历久弥新,潜移默化滋养精神和心态,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既是对跆拳道运动发展及文化建设的一次创新性研讨,也是进一步促进体育文化落到实处、扎根跆拳道教育发展中的一次探索性实践,对坚定跆拳道人文化自信,促进山西省跆拳道事业做大、做强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互联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江苏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