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投稿

济南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和体质监测大篷车活动首次融入扶贫主题

2021-12-09 11:34:46 来源: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互联网

  【摘要】 前不久,2018年济南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体质达人联赛扶贫支教专场和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走进济阳县垛石镇唐庙小

前不久,2018年济南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体质达人联赛扶贫支教专场和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走进济阳县垛石镇唐庙小学连五教学点和仁风镇张染村,为市民送健康服务、送健康处方,用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这是济南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和体质监测大篷车活动首次融入扶贫主题,开启了体育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唐庙小学连五教学点有教师8名,学生89人,条件较为简陋,师生业余文娱生活十分贫乏。在这次扶贫活动中,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发挥全民健身赛事和科学健身指导的精准渗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为老师和孩子们进行详细的体质状况测定,出具运动处方,指导他们利用现有条件科学健身;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比赛和团队协作中锻炼速度、力量、耐力、柔韧、平衡等对一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的能力,体验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同时,还为老师和学生们赠送了健身器材,提升他们运动的积极性,改变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
  张染村隶属于济阳垛石镇,是一个仅有410人的小村庄,经济文化发展水平较为落后,是济南市体育局的结对帮扶村庄。此次走进张染村,工作人员将国内先进的体质监测仪器带到了村民身边,让广大村民现场体验科学对健康的指导。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进行了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握力、台阶试验、11项基本监测和骨密度检测、身体成分检测、亚健康检测,让他们对自己的体质和体能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并且出具了个性化运动健身指导处方,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可以通过科学有效的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改善身体和精神上的“贫困”,提升扶贫工作的软实力。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互联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江苏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