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投稿

“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12月揭幕

2021-12-09 11:34:48 来源: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互联网

  【摘要】  2018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12月8日至16日在昆明举行,这是该赛事创办6年来首次在昆明举办,来自塞尔维亚、泰国、巴基斯坦

 2018“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12月8日至16日在昆明举行,这是该赛事创办6年来首次在昆明举办,来自塞尔维亚、泰国、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等5个国家的8支职业球队将展开争夺,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足球盛宴。

  比赛首次在昆明举办

  本次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足球协会承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云南省拓东体育中心协办。

  “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前身为2013年起在德宏举办的“云南·东盟国际足球公开赛”,2016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改为“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该项赛事目前已经注册成为亚足联B级赛事,主办方拟将赛事打造为中国及亚洲精品赛事,以足球赛事为桥梁,增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学习合作,增强互利合作、互联互通。

  本届赛事首次落户昆明,比赛将在拓东体育场和海埂基地足球场进行。赛事的举办将加强云南及昆明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带动云南足球蓬勃发展,借助赛事打造昆明的足球城市名片。

  4支中乙球队

  和4支国外球队参赛

  此次赛事共有8支国内外职业球队参赛。国内球队方面,云南本土的云南飞虎足球队是赛事的老面孔,曾拿到该项赛事的四连冠。另外3支队伍则是同为中乙联赛征战队伍的南通支云、沈阳城市、四川九牛,他们在2018赛季的中国足协杯赛中均闯入16强,其中四川九牛淘汰了南通支云成功晋级足协杯赛的8强。

  4支国外球队均是首次参与该项赛事,包括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繁星足球俱乐部、泰国春武里足球俱乐部、巴基斯坦麦罕·球俱乐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努拉夫逊国际足球俱乐部。

  此次比赛期间还将举行系列活动,“七彩云南·一带一路”足球小使者选拔活动将面向省内6-8周岁热爱足球的青少年群体,选拔30名儿童作为足球小使者。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参赛各队代表深入足球学校,进行公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此外,“一带一路”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研讨座谈会也将同期开展,届时,参赛的国内外职业足球俱乐部专业人士将汇聚一堂,互相交流,聚焦足球俱乐部发展问题,以此促进云南及国内足球俱乐部的成长。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互联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江苏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