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投稿

阿联实力非凡 能否带男篮回天

2021-12-09 11:34:48 来源: 作者:互联网 责任编辑:互联网

  【摘要】 起丘天(塔瑞克-加尼尤)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最近几年这位黑色皮肤的混血中锋在中国国青队表现神勇,在亚青赛也曾经有过亮眼表现。有

起丘天(塔瑞克-加尼尤)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最近几年这位黑色皮肤的混血中锋在中国国青队表现神勇,在亚青赛也曾经有过亮眼表现。有人认为这位身高2米07的大个子将会成为中国男篮的未来,甚至有望进军到NBA联赛,最近他还亮相全运赛场,可谓有喜有忧。

一直在青年队翻江倒海的丘天在今年全运会终于有机会和成年组打比赛了,他作为北京男篮的内线出现在全运会的大名单中。不过丘天毕竟还只是19岁的小伙子,北京男篮首战挑战广东,面对目前国内第一内线易建联,丘天几乎被完爆,此役他出场打了8分59秒却只拿到了2分2盖帽1抢断,还出现了2次失误。

丘天其实在国内也算是小有名气,作为黑人混血中锋,他有着极好的篮球基因。丘天的父亲是美籍尼日利亚人,曾经在NBA效力过5个赛季,其中在掘金队期间还有过单场16次助攻的惊人表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丘天的父亲是一名1米91的后卫,而丘天的身高目前就已经达到了2米07以上,预计他能长到2米10以上。

作为中国和尼日利亚的混血,丘天继承了父亲尼日利亚的优秀运动天赋,所以他在9岁就被体校选中,15岁就开始进入到北京男篮青年队。而且凭借着在国内青年赛场的出色表现,丘天还被国字号认可,成为了中国国字号男篮的首位混血球员,并在亚青赛打出惊人表现。

丘天的表现甚至受到了美国选秀网站的关注,他们的球探认为,丘天在同龄人中有着超人的天赋,而且打球非常的卖力,如果在技术以及身高上有所提升的话,未来绝对有机会追随他父亲的脚步征战NBA。当然,即便无法进入NBA,未来丘天也应该会是中国男篮的重要球员。

对于丘天来说,19岁就能够有机会和易建联这样的NBA级别球员较量绝对是幸事,而他也肯定会受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在被阿联完爆之后,丘天在和上海的关键比赛中找到了感觉,面对张兆旭、吴冠希这些国内成名内线,他当时5投5中拿到了10分5篮板。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互联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江苏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