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苏
投稿

管家团精准"扫盲”助推垃圾分类

2024-03-25 16:22:2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企业、商铺想做一些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有参考内容吗?”“海报内容除了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内容外,建议把《省条例》主要内容也放进去。”在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秦峰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群里,“管家团”成员谢老师,正在回复垃圾分类联络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热心指导如何做好企业、商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一时间段,管家团谢老师与另外2位搭档正在商业综合体开展《苏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宣讲,指导社区内商业综合体中商铺的垃圾分类规范化建设。

千灯镇秦峰社区于2020年12月底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全领域覆盖,但部分企业、店铺等分类单元还存在分类设施配备不足,分类准确率不高,员工分类知识掌握不全等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各单元垃圾分类实效,推进垃圾分类规范化建设,秦峰社区招募垃圾分类达人组建了千灯镇首个垃圾分类管家团。目前,管家团共有32名成员,主要面向秦峰社区内企业、单位、商铺开展垃圾分类精准化指导宣教。成员们充分运用垃圾分类知识,寻找各单元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盲区和误区并进行纠正,精准督促各单元按照规定标准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扫盲团”成员的“推磨式”巡查、指导、整改、回访,目前辖区1家规上企业、5家公共机构、988余家店铺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准确率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基本已达到了规范化的标准。2月开始,“扫盲团”成员对各分类单元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建设及检查标准”进行系统性督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各单元垃圾分类实效进行红榜表扬、灰榜曝光。商铺店主王先生说:“秦峰社区这支垃圾分类‘扫盲团’真是帮了大忙,不仅耐心宣传指导垃圾分类,更能帮助我们解决垃圾分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我为他们点赞。”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江苏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2021